2012年3月29日

做人比做事重要太多了! 林書豪

做人比做事重要太多了!


林書豪主動邀約前辱華編輯 被讚胸襟廣闊
田偉 / 基督日報記者
2012年03月29日06時11分 (PST) 改變字體大小 [-] [+]







馳騁球場的林書豪活出了信心和愛。(圖:路透社)

林書豪日前主動邀約曾在2月以種族歧視字眼侮辱他的ESPN前僱員安東尼‧費德里克(Anthony Federico)共進午,雙方「一泯恩仇」,林書豪的寬闊胸襟令費德里克深受感動,獲得媒體的廣泛稱讚。

2月中旬,林書豪所在的尼克斯主場以85-89不敵黃蜂,七連勝宣告終結。當時美國ESPN編輯費德里克就在網站上下了一個標題「Chink in the Armor」(穿盔甲的中國佬),用這句帶有歧視華人的字眼來嘲諷林書豪。

這個標題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受到不少人反彈,美國ESPN不僅馬上就移除這個標題,且針對網路及電視上引用這個字眼兩度發表道歉聲明,最後經過調查還開除了下題編輯費德里克。

事後,林書豪選擇了寬恕侮辱他的人,沒有讓風波持續擴大。而費德里克亦感到懊悔,表明自己是無心的過錯。一個月後,林書豪的家人聯繫到費德里克並邀請他共進午。獲得邀請的費德里克感到受寵若驚,稱讚林書豪的這一做法是「完美的」。

興奮不已的費德里克告訴媒體說,「這簡直太難以置信了,我真的很興奮,我們居然有機會見上一面,他和我足足交流了一個小時!除了感激外,我說不出其他的了。」

費德里克還激動的說,「事實就是他向我伸手表示友好,事實就是他在瘋狂般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時間跟我見面……他是個完美的、謙卑的人。其實,他根本沒有必要與我見面,尤其是這些事情早已塵埃落定的情況下。除了感激外,我說不出其他的了。」

費德里克還透露與林書豪在敘中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基督信仰,「我們大約交談了一個小時,大部分時間都在談我們共同擁有的基督教價值觀以及他目前的傷勢情況。至於那個(辱華)標題,我們幷沒有過多觸及,最多就這個話題只交流了3分鐘。」

林書豪的寬廣胸襟和寬恕「仇敵」的品格不僅讓費德里克感激涕零,亦獲得各大媒體以及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许。以往馳騁球場的林書豪活出信心的榜樣,令人印象深刻;現如今他所展現出耶穌「要愛你的仇敵」的胸襟,更令人動容。讓人看到林書豪所信仰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

著名華人佈道家遠志明牧師亦為林書豪饒恕「仇敵」的做法感到高興,他在自己的微博評論說:「林書豪正在用他的生命中的一言一行來榮耀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