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王令麟落淚受洗 信主有勇氣

更新日期:2009/07/20 03:25
中國時報【宋志民/台北報導】
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19日下午在靈糧堂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見證過程他兩度激動落淚,王母也感動大哭,跟隨他11年的王世均忍不住大喊「哈利路亞」,在場教友五成以上都因見證他受洗而喜樂落淚。場外仍有人認為他牽扯洗錢官司,此舉是作秀,但教友直呼:「看得出來他真的信耶穌了。」
每次禱告 夢見妻女
王令麟受洗時,面對十字架以跪趴敬拜,他感性道:「自從發生事情以來,我就沒夢過我的家人,但我每次禱告後,我就會夢見我太太和女兒。」話沒說完,就哽咽落淚。昨他邀80幾位親友觀禮,有母親陳淑芳、哥哥王令一、雷倩等,獨缺妻子蔡咪咪。王令麟坦言:「(老婆)很久沒聯絡了,不知道在哪。」關係對立的調查員卻來祝福。
王令麟家族牽扯世紀洗錢案,他昔日是佛教徒,有人解讀他欲靠此轉形象,但他說他絕不逃避:「受洗是我尋求真理初步階段,我需要大家幫助,使我榮耀主。我覺得當你有信仰後,你會有勇氣面對一切困境,你絕對不會逃避。」問他受洗過程為何落淚?他說唱詩歌受「聖靈感動」。
勇於求助 無關形象
王令麟說因2月8日夢到耶穌和章啟明長老,他告訴牢友自己應會被釋放,虔誠禱告,隔天果然被釋放,至今他已連續做3個月的禮拜。「被羈押的時候,我很無力、無奈、無助,我需要一個窗口,雷倩和章啟明長老第一次來看我,我就被耶和華感動哭了。」
心境轉換 身段變軟
不少教友發現王令麟的改變,他現在會幫隨從開車門,還讓隨從先上車;接到教友簡訊,也會一一認真回覆。他說,去年底金融風暴讓他海運事業在澳洲損失近40億,但他不斷禱告,最後回來30億。他昔日是媒體大亨,昨他喊話要到基督教頻道Good TV擔任志工,令教友大喜。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7/20 http://news.msn.com.tw/news1353370.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