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黃國倫

1.天堂階梯 詞曲:黃國倫 編曲:王繼康
想要抓住永遠 卻是曇花一現
想要真正改變 卻又無能為力 卻又無能為力
Rap
生命中有太多難題 像是生下來為何又要死去
這世界到底有沒有上帝 天下為何總是不能太平
惡人猖獗 到處橫行 好人努力工作卻無法加薪
山盟海誓 輕而易舉 天長地久卻是如此難尋
想要抓住永遠 卻是曇花一現
想要真正改變 卻又無能為力 卻又無能為力
我曾經努力的去問問題 多聽各方的道理
我承認我已經山窮水盡 仍然陷在迷霧裡
只好吃 只好睡 只好癲 只好醉
忘掉生命的意義 過一天等一年 髮蒼蒼 齒動搖
管他尊貴或卑微 都是一樣的結局
Rap
生活總有一種空虛 是想要抓住一些真的meaning
藝術 哲學 文學 宗教 什麼都學 就是意義我還學不會
有了車子 房子 金子 妻子 兒子
是不是就是一種真正的肯定
過完今生 到了結局 我是上了天堂還是下了地獄
想要抓住永遠 卻是曇花一現
想要真正改變 卻又無能為力 卻又無能為力
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你 發現生命的喜悅
你解開所有我難解的謎 清澈透明一覽無遺
我相信 我歡喜 我哭泣 我著迷 想要緊緊跟隨你
你流血 你捨命 升上天 得權柄 開啟永生的奧秘
就是天堂的階梯
想要抓住永遠 卻是曇花一現
想要真正改變 卻又無能為力 卻又無能為力
2.掙扎 詞曲/編曲:黃國倫
白天裡 我戴上好人的面具 跟別人一樣快樂的上街
黑暗中 慾望似漲潮滿月 沒人看見 無所謂
許多事 做了馬上就後悔
許多夢都來不及實現 oh! 就已妥協
過幾年 慢慢麻痺了感覺 這年代 良心已蒙了層灰
有時候 我又清醒的自覺 這種生活 不可為
我每天 站在那十字路口
所有抉擇都在我的眼前 oh! 怎樣去選
掙扎 誰能了解 我只好
唉……呀……我真是苦阿 唉……呀……凡人難為
唉……呀……認命或超越
誰來救我脫離 這種宿命難熬的滋味
在愛與不愛 要與不要之間 夢想實現 黑夜與白天
純真事故 真實與謊言 男與女 左臉與右臉
天和地 上帝和魔鬼
永恆天堂與沉淪地獄之間 oh! 不停掙扎
誰來 帶我展翅高飛
唉……呀……我真是苦阿 唉……呀……凡人難為
唉……呀……認命或超越
誰來救我脫離 這種宿命難熬的滋味
唉……呀……我想要改變 唉……呀……還有機會
唉……呀……錯了無所謂
我想認認真真 活得輕鬆又有尊嚴……
3.痊癒 詞曲/編曲:黃國倫
濕濕冷冷的空氣 吹彈可破的憂鬱
品味 妳給的 哀傷和甜蜜
這雨彷彿下不停 藕斷絲連的悲喜
像是在今夜 得痊癒 不再 暗哭泣
曾經愛 在純真中萌芽 變成痛 在猜疑後埋葬
然而夢 它依然在掙扎 常在失眠的夜裡 自問自答
幻想妳 依然在身旁 用真心 換走妳憂傷
來不及 這樣的愛情 曾經綻放多美麗 卻又凋零
任時間模糊記憶 在風雨過後 傷口 慢慢痊癒
4.我相信 詞/曲 黃國倫
他們說 世界太寂寞 為愛付出一切 只換來眼淚
花兒開 花又謝 轉眼一場空
我承認 留不住天真 但冷漠的人間 仍有溫暖的安慰
感動我 鼓勵我 珍惜我所有
我相信 上帝的悲憫 母親的眼淚 孩子的眼睛
沉默的謙卑 勝過世界 喧嚷的驕傲
我相信 真心
我相信 愛情的堅貞 守約的可貴 寬恕的美麗
無悔的奉獻 點亮生命深藏的意義
喔 我相信真愛常新
5.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詞曲:黃國倫 編曲:王繼康
Hei~o Hei~o Hei~o Hei~o
我曾在夜裡哭泣 因為愛情已遠離
你也在夜裡哭泣 只是天空很久沒有下雨
我常常向上帝禱告 希望工作愛情 都順利
你默默向上帝禱告 只是希望下一餐 會來的更早
Hei~o Hei~o Hei~o Hei~o
我曾經上街去遊行 抗議政府要給更多福利
而你在槍聲中躲避 戰爭使你顛沛流離
我有幸福的家庭 暑假想去歐洲旅行
而你在廢墟中哭泣 你的爸爸媽媽在哪裡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我們有同樣的呼吸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我穿著名牌 你卻赤身露體
Hei~o Hei~o Hei~o Hei~o
我想不出什麼道理 你的生命就這樣過去
也許你早已經認命 但我勸你不要放棄
天空中有一大片烏雲 但在它上面是晴空萬里
知道苦難終會過去 我要和你攜手並進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可以拿什麼給你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我如何安慰你傷心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可以有我的關心
告訴你 you are not lonely 我在這裡 守望著你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你就是我的兄弟
施比受更有福氣 我該多一點心 去愛你
6.證明 詞曲/編曲:黃國倫
你那好辯不肯認輸的個性
想要用盡力氣證明你的確可以
有些事情明明不需證明
有些事情早已證明你卻偏偏的不相信
我就是那麼固執喜歡你
你改變髮型 不做家事我都不在意
反正對我來說就是注定 你的呼吸 你的一切我都關心
就是那麼肯定的愛你 我已交換我所有一切 來證明
你可以放鬆做你自己
讓我愛你疼你為你擦去一切難過的淚
我就是那麼固執喜歡你
你改變髮型 不做家事我都不在意
反正對我來說就是注定 你的呼吸 你的一切我都關心
我就是那麼固執喜歡你
你改變髮型 不做家事我都不在意
反正對我來說就是注定 讓我愛你為你擋風遮雨 oh!
就是那麼堅定的相信 我們未來將變的甜蜜 oh~yea
拿掉所有掩飾的面具 活的真實真誠真情
一切都不需要再證明
7.還有你 詞曲/編曲:黃國倫
打開電視都是八卦消息 誰又愛誰 誰又離誰而去
但是這一切 跟我有什麼關係
KTV裡唱著愛情歌曲 有句歌詞弄濕我的眼睛
原來每人故事都是大同小異
從小我就認真努力學習 為了將來學會十八般武藝
卻沒人告訴我 那有什麼意義
Let It Be 大家都這麼說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一窩蜂大家趕流行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終於覺得生命難熬空虛 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玩意兒
發現IQ學歷無法解決問題
直到你出現的那一天起 你不在乎我的所有過去
我想我可以把我全都交給你
還有你 愛我愛到底 還有你 那麼不嫌棄
縱然說 未來有風雨 我將知道靠你我會撐過去
還有你 原諒我過去 還有你 肯定我自己
謝謝你 如何報答你 只能全心全意用心去愛你
只能全心全意用心 去愛你
8.盼望 詞:黃桂蘭 曲:黃國倫
夜像無止盡的黑 又像無限度的冷
漆黑的路途中摸索的我
如何能頻頻跌倒也不致軟弱
心像無止盡的落 又像無限度的痛
四面襲來的驚惶張恐
漫過我的微弱呼聲
你就是我最後唯一的所求
我明白這個世界陰晴不定 有難測的風雨
也接受這個世界起伏不定 有難懂的路程
總盼望有你靠近 與你同行 撫慰我的心
悲傷中盼望 徬徨中盼望 恐懼中盼望
因為有你 黑暗之中有盼望
9.Shalom, 平安
10.帶領我
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每當我徬徨失措 軟弱無助的時候
我要在你懷中安息
你的時候不同我的時候 我要等候不住感謝祈求
知道黑暗會過去 我要在你光中歡喜
誰能抵擋我 若你要幫助我
困難算什麼 痛苦算什麼 在它們的背後 是你祝福的手
孤單算什麼 羞辱算什麼 你的愛是那麼深 你的恩典夠我用
帶領我 憐憫我 我要緊緊跟隨你
我要全心依靠你 你是我主 我的拯救
帶領我 扶持我 我要天天歌頌你
堅定不移你應許 你是葡萄樹 我是枝子 不分離
天使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I see the light from the heaven
I can feel the Angels coming around me
They carry the message into the world
About love, faith, hope and eternity
像孩子仰望母親 像旱地渴望甘霖
像寂寞需要愛情 像開始在等待結局
走過世紀末的驗麗 尋找擦肩過的真情
我的心在夜裡嘆息 我在等候天使降臨
黑暗中 我看見 愛的光
從亙古 像太陽 的輝煌
溫暖我虛弱的臉龐 告訴我生命仍有盼望
Oh!Angel 從天而降
像月光依偎著海洋 像奇蹟跟隨著夢想
有種愛呼吸我胸膛 我要跟著天使歌唱
絕望中 我看見 天使唱
撼動著 愛與生 的樂章
我祈禱有天使的心腸 願跟隨天使皎潔光亮
Oh!Angel!Be an Angel!
我一直在等你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我看到你有些疲憊
純真的背後有些虛偽
你說你看透風花雪月
其實真愛你並不了解
經過流浪這麼多年
你說你習慣為愛受罪
人生如夢一場 大喜大悲
其實你需要的是一個肩膀
可以給你安慰
我一直在等你 我從未放棄你
縱然事過境遷 一切都已滄海桑田
我一直在等你
我一直在等你 縱然你已不像你
但是我已立定 與你相約永不改變
直到世界都過去
我一直在等你 我一直在等你
我一直在等你 我一直在等你
HOLD ON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當你困倦想要放棄的時候 Hold on
當你孤單無人靠近的時候 Hold on
當你哭泣沒人安慰的時候 Hold on
當你呼喊無人回答的時候 Hold on
Hold on 總有希望 Hold on 只要盼望
當你厭倦自己反覆的軟弱 Hold on
當你掙扎在真心與虛假中 Hold on
當你面對試探卻無力 Say no Just hold on
當你奮力向前卻想要回頭 Just hold on
Hold on 總有希望 Hold on 只要盼望
Hold on 不要放棄 Hold on 堅持到底
Hold on 總有希望 Hold on 只要盼望
什麼時候我們沉默時學會 歌唱
什麼時候我們抱怨時學會 感謝
如果我們能夠發現困難是 一種恩典
也許我們就能體會這世界 一切
Just hold on
So when you are weak
Just hold on
Never give up
日出愛情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LONELY NIGHT 輾轉不能睡
孤單需要救贖 寂寞需要放逐
想你好痛苦
HOW CAN I 逃開這夜晚
期待有陽光 溫暖我受傷的心房
等待日出的愛情 早晨的奇蹟
不再任憑自己在夜裡哭泣
忘掉所有痛 珍藏所有夢
學會不怨天不怨你 好好的愛自己
等待日出的愛情 早晨的奇蹟
不再任憑自己在夜裡哭泣
忘掉所有痛 珍藏所有夢
學會不怨天不怨你
曾經你是我 我是你
我和你不分離 還是要分離
痴心愛你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痴心愛你 是我一生無法超越的宿命
是我生命中最頑固的決定
我已放棄我最虛偽的面具
痴心愛你 我願付出一切交換你真心
我願守候在你身旁 不管風雨
不論世界改變 滄海已桑田
寧願為你輸掉這世界 勝過獨自擁有這一切
沒有你 生命像草一般枯萎
一生錯過無法再回頭 空留遺恨已白頭
我不想再任意蹉跎
陪我走到世界的盡頭 笑看生命潮起又潮落
剎那擁有已是永遠
有你 我一生夫復何求 甜蜜感動在心頭
就讓我 痴心愛你
傳道書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太陽下 早沒有新鮮事
現在的事情 重覆著過去
一代過去一代又興起
曾有的功勳 有誰再提起
大聲歡笑 轉眼又哭泣
快樂像朝露 悲哀卻堅固
辛苦勞碌 只為填滿肚腹
日日的反覆 何時才滿足
想要留住青春 青春卻變老
鏡子中的你 已不再像自己
想要抓住永遠 永遠的愛情
而風從那裡來 而愛往那裡去
今天太陽 明天又下雨
誰能驕傲說 能呼風喚雨
廣告電影 炫爛 MTV
而世界的真相 有誰在關心
空氣彌漫虛空 虛空的言語
而無知與聰明 都一樣的俗氣
何時能夠真心 真心說句話
不用戴面具 分享著真情
你我早已註定有結局
卻閉上眼睛 裝作沒問題
到了最後突然才驚醒
輸嬴已決定 後悔來不及
我要感謝上帝 我能夠呼吸
尊貴與卑微 都是一種憐憫
我要珍惜曾經相遇的每顆心
與快樂同歡喜 與悲傷同哭泣
太陽下 早沒有新鮮事
現在的事情 重覆著過去
而我仍然盼望有奇蹟
像微弱一燭光 點亮在夜裡.........
眼淚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
但願它永遠不被改變
許多夢想總編織太美
跟著迎接幻滅
愛上你是最快樂的事
卻也換來最痛苦的悲
苦澀交錯愛的甜美
我怎樣都學不會
哦 眼淚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 成長的滋味
哦 眼淚 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
哦 我在改變 孤單的感覺
你從不曾發現 我笑中還有淚
哦 眼淚 眼淚流過無言的夜 心痛的滋味
哦 眼淚 擦乾眼淚忘掉一切 曾有的眷戀
哦 眼淚是苦 眼淚是傷悲 哦 眼淚都是你
哦 眼淚是甜 眼淚是昨天 哦 眼淚不流淚
哦 眼淚不流淚
除了你
作詞: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難以開口 說過去我一切的種種
一切快樂恍惚無影無蹤
一切傷痛還似留在夢中
曾經醉過的痕跡我難以承受
你的出現 喚醒我沉睡已久的心扉
你的眼神讓我怦然心動
你用溫柔解開所有迷惑
我想我能依靠你 我要對著全世界大聲的說
除了你我還能有誰 除了你誰給我安慰
除了你一切都已無所謂 這是我的真情宣言
除了你誰為我受罪 除了你誰無怨無悔
除了你誰擦乾我的眼淚
除了你我還有誰 除了你我還有誰
除了你我還有誰
我願意
作詞:姚謙 / 黃國倫 / 作曲:黃國倫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演唱:黃國倫 / 黑人教堂詩班(Nashville)
Amazing grace!how sweet the sound,(奇異恩典,何等甘甜)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我罪已定得赦免)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 am found,(前我失喪,今被尋回)
Was blind, but now I see.(瞎眼今得看見)
When we've been there then thousand years,(將來禧年後,聖徒歡聚)
Brightening as the sun,(恩光愛誼千年)
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喜樂頌讚,在父座前)
God's praise that when we first begun.(深望那日快現)http://www.cbooks.org/readbook.asp?job=2&bookID=133&subnameID=54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